勒流:开展“园美行动” 打造“四小园”示范点

2021年02月05日 09:24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陈培仪摄影报道:2月4日,勒流街道召开安全稳定及城乡环境工作会议,为新一年的维稳工作、城乡环境提升工作布好局、开好头、发好力,保障街道社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长治久安,推动城乡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2月4日,勒流街道召开安全稳定及城乡环境工作会议,部署新一年维稳工作和城乡环境提升工作。

  会议分别就勒流街道生态环境及城市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消防和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等工作,汇报了2020年度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工作安排。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今年勒流将积极推动村企结对共建助力“园美行动”,计划在“乡村振兴标杆村”龙眼村,“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稔海村、黄连社区、江义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南水村以及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检查待检村开展试点建设工作,争取在今年6月底前建成一批“四小园”示范点。

  春节将近,勒流将针对节日特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岁末年初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和交通安全等工作,保障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年春节,留在本地过年的各企业员工较多,勒流将重点检查餐饮单位和规模以上公司食堂的食品安全问题。同时,加大打击冻品走私力度,加强巡查,发动群众积极举报走私行为,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勒流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光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各项工程密集推动的一年,勒流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制度、一手抓治理,一手抓重点工作、一手抓民生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村改等重点工作推进等各个方面的工作,实现新的飞跃,做出新的成效。

(责任编辑:马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