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科技局向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留在顺德共品年味!

2021年02月03日 10:24 来源:珠江商报

  2月1日,顺德区科学技术局发出倡议,请全区科技工作者尽量留在顺德过大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作新贡献。以下是倡议内容:

  留在顺德过年,新春喜乐连连

  ——致全区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全区科技工作者: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我们送走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即将迎来2021年新春佳节。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家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积极响应顺德区委、区政府号召,坚持疫情防控与科技创新“两手抓”,奋力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果。

  当前,全球疫情蔓延态势持续加剧,国内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春节临近,大规模的人员流动、聚集将使疫情传播风险剧增。为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守护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我们就地过年,就是给这座城市和自己的最好的新年礼物。在此,我们真诚倡议:2021,留在顺德过大年!

  非必要、不外出。请广大科技工作者尽量选择在顺德过年,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出境。如确需返乡或外出,请选择错峰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行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少聚集、多防护。尽量不举办、不参加大型团拜、年终集会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前往人员密集和通风不良场所时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倡导健康餐饮生活方式,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合理控制聚餐、聚会时长。

  顺德是一座温情的城市,让我们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新春佳节里,用心感受顺德的年味,迎接牛气长虹的新年钟声,开启科技创新的新征程!最后衷心祝福全区科技工作者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胜意!

  佛山市顺德区科学技术局

  2021年2月1日

(责任编辑:马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