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村镇对危废中转企业开展现场督导

2021年08月30日 11:13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邵姮报道:8月28日,陈村镇党委书记黄志捷带队对陈村镇的危险废物中转企业汇泰达环保公司进行检查,现场了解危险废物收集和转运的情况,并检查各类别危险废物贮存场所的防腐、防渗、防漏措施以及事故应急池的设置情况。 

  黄志捷表示,危险废物中转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危废处置难的问题,但是中转过程管理不容有失,要做到规范管理,严格对照标准落实环境风险防范和污染治理措施,加强对危险废物来源、运输、接收过程的记录和跟踪;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切实做好环境安全、消防安全、人员安全等方面的管理工作;加强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保障人员健康;提高认识,时刻做好迎检准备。 

  同时,市生态环境局顺德分局联合陈村镇对鸿金源、鑫威铝材厂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检查,要求鸿金源铝材厂提高搓灰车间废气密闭收集效率、规范固废贮存场所设置;要求鑫威铝材厂完善固废平台台账申报,并在搬迁前依法完成固废危废的转移处置。 

  记者了解到,近日,陈村镇还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各项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包括组织对厘涌周边企业及沿岸排污口开展全面摸查,暂未发现有违法排污行为;联同应急、消防、市监部门对力源物流城内多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巡查和清理各偷倒黑点的一般工业固废,共清理陈村广隆工业区、朱砂围市场一带偷倒点4个,清理一般工业固废1.58吨。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