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8月30日顺德区Y982谢乐线三乐路口跨线桥、乐从大道路口跨线桥双向封闭施工

2021年08月27日 21:19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岑炽晖报道:按照有序推进、分步实施的原则,在佛山大道乐从两座跨线桥实施南往北(顺德往禅城方向)禁止车辆通行的交通管制基础上,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转,该路段的交通流基本趋于稳定。为此,交警部门定于8月30日9时起,对北往南方向(禅城往顺德方向)实施远端分流、近端绕行的交通管制。届时,两条跨线桥北往南方向禁止车辆通行,交警部门将在沿线及主要路口加派警力进行指引疏导,请过往车辆驾车人士遵循交通指引及按照现场警辅人员的指挥有序通行。

北往南方向的绕行指引

  1、远端分流:①桂丹路→佛开高速→往龙江方向。②桂丹路→禅西大道→乐从大道→环镇西路→佛山大道→往龙江方向。2、近端绕行:①经佛山大道→环镇北路→环镇西路→佛山大道→往龙江方向。②经佛山大道→裕和路→汾江南路→新桂路→佛山一环辅道→乐龙路→往龙江方向。

  交通管制措施

  在原有交通管制基础上,对两条跨线桥北往南方向(禅城往顺德方向)禁止车辆上桥通行,并对佛山大道乐从小布隧道北往南方向进行交通管制,禁止该方向车辆进入小布隧道,指引车辆经小布隧道辅道绕道裕和路或环镇北路通行。届时,沿线的小布路口、三乐路口、陈登路口、龙威路口四个主要路口将实施如下管制:

  ①小布路口:佛山大道南小布村工商业大道路口,北往南方向禁止直行(下沉隧道北往南方向封闭),东往西方向禁止左转,西往东方向禁止右转。

  ②三乐路路口、③陈登路口(乐从大道路口):三乐路口跨线桥、乐从大道路口跨线桥桥底东西方向可通行(直行、左右转),南北方向6:00—22:00禁止左转。

  ④龙威路口:南往北方向禁止左转。

  在交警部门的现场指引和市民们的大力配合下,自8月23日跨线桥南往北方向封闭施工以来,周边路况整体畅通,未发生大面积交通堵塞。但由于沿线的三乐路口、陈登路口、龙威路口实施了交通管制措施,周边路段在上下班的高峰期,依然面临着较大的交通压力。此外,周边路段极少数车主的不文明驾驶行为,也间接延长了广大司机在路上的等待时间。

  8月23日晚,三乐路口,部分车主仍选择在交通管制路口左转,影响南北双向车辆的正常通行,当车速较快时,尤其在夜间视线不好,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8月25日傍晚18:10,有车辆在乐从大道陈登路口尝试左转,交警上前劝阻并引导其绕行。

下班高峰期,三乐路口南往北方向个别车辆尝试左转,造成该路段小范围拥堵。

环镇北路和环镇西路交接路口,有车辆逆行进入右转车道,不仅违反交通法规,还给正常行驶车辆带来极大安全隐患,非常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可以预见,两座跨线桥8月30日北往南方向(禅城往顺德方向)的封闭施工,对周边路段的交通依然会带来较大的压力。

  在此提醒市民请提前安排好自己的出行计划非必要尽量不驶入管制路段同时注意在路上文明行车、遵守交规多一份理解,多一份耐心齐齐为乐从道路畅通出一分力!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