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走进村改一线,体验村改魅力!

2021年08月26日 12:17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见习记者陈艳冰 记者黄文静报道:昨日,“携手创新前行献力高质发展”顺德区女企业家协会走进镇街活动来到大良。30多名女企业家走进大良村改现场,通过参观村改项目、走访先进企业、开展政企交流,为推动大良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当前,大良街道正加速数字化发展战略部署步伐,促进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高质量发展。女企业家一行来到红岗社区,实地了解红岗科技城的发展规划,走进装备行业数字化转型体验中心,体验智能化机械设备作业,感受大良村改的经验做法。

24657a38063445eb889fb058d529a8b3.jpg

顺德区女企协会成员走进装备行业数字化转型体验中心参观。/珠江商报记者何冠洪摄

  红岗科技城是大良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以打造一流科技城为发展目标,构建“一心三区两带”,致力打造可容纳30万人口、GDP达到500亿元、蓝绿空间占比25%的“国际创新开放合作区、湾区智造创新驱动器、顺德山水都市展示廊、未来产城融合智慧城”。

  随后,女企业家们走进孔雀廊娱乐唱片有限公司、广东伊之密精密注压科技有限公司,探访文化和技术领域的标杆企业。在孔雀廊,企业家们走进录音棚、摄影棚,体验这家推出了“凤凰传奇”知名组合、上千首流行金曲的企业的魅力;在伊之密,企业家们深入生产车间,感受这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精益生产工艺。

  “这一站来到大良,我们都大开眼界,收获满满!”一路参观下来,女企业家们纷纷为大良的高质量发展点赞。顺德区妇联党组书记曹毅表示,大良是一个宜居宜业,适合投资创业的好地方,企业家们可以放心选择在大良“安家落户”。

  营商环境的打造离不开企业的支持。座谈会上,企业家们为大良的营商环境打造建言献策。有企业家提到,人才不足是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建议政府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在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方面加大政策支持。

  针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大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少玲表示,未来,大良将在教育、医疗提升上加大力度,打造更优质的宜居环境。同时,她提到,大良通过村改为企业发展腾出了广阔的空间,目前大良应拆尽拆已完成超90%,下阶段将以招商引资为主,通过数字化发展促进大良的产业转型,希望企业家们能够与政府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大良走向高质量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