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桂妇联、妇促会持续开展助学活动

2021年08月26日 11:44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杜达雄报道:助学再度启航,爱心从不缺席。“去年资助15名学生,每个学生都写感谢信给友心仁,今年资助16名学生。”顺德容桂友心仁妇幼志愿服务社会长樊少梅介绍了该团队帮扶困难家庭学生的情况。这也是容桂妇联、容桂妇女事业促进会(下称“容桂妇促会”)持续开展助学活动的一个缩影。据统计,2021年度,容桂辖区共有34名热心人士助力76名困难家庭学子圆梦。

8485f8aba5414521bb508e4681e26b16.jpg

顺德容桂友心仁妇幼志愿服务社代表探访受助家庭。/珠江商报记者杜达雄摄

  据了解,2013年暑假,一项充满温暖的爱心助学行动在容桂开启。这项由容桂妇联、容桂妇促会发起的爱心助学活动,得到相关单位、企业、机构以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八年来,该项目为容桂辖区内的困境青少年和儿童提供资助超过550人次,助学总额高达157万元。

  2021年,该助学项目再度启航。容桂妇联、容桂妇促会通过前期的摸底调查,发现原来2020年受助学生中,其中有22名学子已顺利毕业或环境改善不再需要资助;2021年新增18位困难家庭的儿童、青少年申请助学,加上之前未完成学业的学生,共有76名学子需要申请资助。其中,本科生14人、专科生9人、高中生及以下学生53人。

  7月中旬,容桂妇联、容桂妇促会向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发出相关助学帮扶信息,得到了热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几天之内,容桂妇联、容桂妇促会就收到了不少热心人士的来电,其中34名来自不同领域的热心人士确定参与新一轮的爱心助学活动。

  顺德容桂友心仁妇幼志愿服务社会长樊少梅介绍,2020年该团队资助15名学生,每个受资助的学生都写来了感谢信给友心仁,今年该团队又有16位成员认捐资助16名学生。

  据了解,目前,容桂妇联、容桂妇促会已经收到了34名热心资助者的转账记录以及困难学生的收款证明。

  不少受资助的对象(困难家庭学生)不忘“滴水之恩”,纷纷给容桂妇联写来感谢信,以及寄来生活照。一字一句,点点情怀。字里行间,弥漫着孩子们对知识的追求,也表达了对热心人助学恩惠的感激。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