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容桂推进马冈村全征地工作

2021年08月16日 10:43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陈培仪报道:继8月12日召开动员大会,成立马冈村征地工作领导小组后,8月14日上午,容桂街道在马冈村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暨正式出征誓师大会,全面吹响马冈村全征地突击战的冲锋号角。

  容桂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春云,容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欧胜军等街道领导,马冈村征地工作指挥部成员和各工作组负责人共70人参加了会议。

2062c90f9be34cb79714cccfefcf9875.jpg

8月14日上午,容桂街道在马冈村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暨正式出征誓师大会。/容桂发布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马冈村征地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架构,由何春云任总指挥,欧胜军任常务副总指挥,相关分管班子成员任副总指挥,下设7个工作组到马冈村驻点办公,按照分工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开展工作。

e5e2c9844b6f46a9ab4a947e4e229454.jpg

8月14日上午,容桂街道在马冈村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暨正式出征誓师大会。/容桂发布

  何春云表示,马冈村全征地工作是区委区政府交给容桂的一项重要任务,对区、街道、马冈村未来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对马冈村全体村民来说更是一项祈盼已久的民心工程。接下来两个月,全体人员要全情投入、全速推进、全力以赴夺取马冈村全征地工作的全面胜利。街道各部门、社区(村)要统一思想、统一标准、统一步伐,将近期工作的重心统一到马冈村全征地上来。

  会议明确了马冈村全征地工作的工作准则、推进节奏和方式方法等。会议指出,要以完成速度和群众满意度作为评价本次征地工作成效高低的标准,要在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全速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争取以最短最快的时间完成各个环节的审批工作,确保速度和满意度双双达到新高度。同时,要征地树信,以征地的成果有效提升政府的诚信,牢牢树立基层党委的威信,征出一个诚信、务实、担当、有为的良好政府形象。

  接下来,街道各部门、马冈村将迅速开展各项前期工作,充分掌握社情民意,认真梳理历史问题,加大力度妥善解决,切实为表决的顺利推进奠定基础。其次,加紧研究出台科学合理的土地征收方案,力争达到村民、集体和政府三方共赢,并争取更充裕的时间向村民宣传解读方案,让村民理解接受。

  会议还提到,全体人员要以攻坚村改的干劲拼劲和工作作风投入本次全征地工作,发扬“一旦出发,必须到达”“没有困难,只有办法”的精气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实践行动。同时,容桂将把征地一线作为培养和锻炼干部的主战场,在街道各部门、其余25个社区(村)抽调精兵良将投入本次全征地工作,尤其是新加入干部队伍和新近提拔的领导干部,让他们在工作中扛起重担,加快成熟。

  会议结束后,全体征地“铁军”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迅速投入表决前各项基础工作,全面吹响马冈村全征地突击战的冲锋号角。

6300f9d6f7cd4e56a188cad78c045814.jpg

会议结束后,工作人员迅速开展表决前各项基础工作。/容桂发布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