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桂高黎社区卫生服务站揭牌启用!

2021年07月30日 15:07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吴小镛 周焯杰摄影报道:7月29日上午9时许,随着主持人一声宣布,与高黎居委会相邻的容桂高黎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揭牌启用,高黎社区居民从此拥有了自己的社区卫生服务站,不但可以就近享受全科疗诊、慢病管理及儿童预防接种保健服务,同时还能享受医保报销的便利。

  上午8时许,听说近在“家门口”的高黎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投入使用了,住在附近的居民黎伯和老伴结伴过来看热闹,“今天主要是来看看环境,顺便测血压、血糖,医生很细心耐心,态度也很好!”黎伯说。

  手抱宝宝的何晓芳,是对面水岸珑庭的小区住户,今天带刚满月的宝宝过来接种疫苗,她直言以前儿童预防接种要到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搭公车要四五个站,单程也要半小时多,现在下楼就能一站式完成预防接种和儿童健康体检,她感叹,“现在真的是方便了很多!”

  揭牌仪式上,容桂街道党工委委员曾敏介绍,高黎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建成,是容桂街道党工委、容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黎社区居委会、高黎股份社共同努力的成果,是为满意群众就近享受便捷医疗卫生服务而多部门大力推进的一件民生实事,也是高黎居民群众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服务站的落成使用,标志着容桂街道的15~20分钟社区卫生服务圈得到进一步的完善。

  “这是我们容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下的第1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是中心进一步完善‘15分钟社区卫生服务圈’、花费3年进行打造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我为群众为实事的重要体现。”揭牌仪式后,容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欧阳素琴带领记者参观了该服务站。

  只见该服务站楼高4层,其中一楼是舒适整洁的全科诊疗区,二楼是古色古香的中医预防保健区,三楼是温馨童趣的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和儿童保健门诊,四楼是健康教育区。为方便老龄群众,服务站还贴心加装了电梯。

  欧阳素琴介绍,该服务站建筑面积1434.97平方米,配置医务人员12名,开展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中医科、预防接种门诊和儿童保健门诊,服务人口达33000人。

  “在这里,居民除了可享受贴心快捷的家庭医生签约、常见病、多发病诊治、双向转诊、慢性病特定门诊等基本医疗服务及29项免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外,还能享受中医治未病方面的服务,也是我们这里的一大特色。”欧阳素琴介绍,该服务站每日安排2名中医师上岗,为群众开展针灸、艾灸、刮痧、拔火罐、中低频治疗、超短波及微波治疗等10多项中医适宜技术,还有常见的中医康复治疗技术,为慢性病、腰腿痛群众带来福音。

  值得一提的是,三楼的儿童预防接种门诊是按照《广东省预防接种建设标准》要求进行高起点建设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拥有“智能化后补式冷库”,实现取号、候诊、登记、接种、留观为一体的全程数字化服务,预计每日可服务群众200多人次。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