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大良街道开展消防暨防中暑演练

2021年07月28日 10:17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黄文静报道:夏季高温,工地作业人员中暑倒地,如何施救?李兆基中学教学楼扩建工程及学生宿舍楼扩建工程近期已开始桩基施工,7月27日上午,大良防火办联合施工单位在此举行消防暨防中暑演练,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及意识。

  演练现场,作业人员“中暑”倒地,现场人员发现后,立即通知负责人启动应急预案。同时组织人员迅速将“中暑”人员搬至阴凉通风处。只见工作人员帮助“中暑”人员平卧,抬高其头部,并解开其衣扣,一边给他的头部捂上冷毛巾降温,一边在旁扇风降温。据介绍,中暑人员如果神智清醒,并无恶心、呕吐,可适当饮用一些清凉饮料、茶水、绿豆汤等;若已失去知觉,则要掐人中、合谷等穴位,使其苏醒;若呼吸停止,应立即实施人工呼吸。很快,救护车接报抵达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施救、转送。

  当天还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使用前要摇晃一下,对准火点进行喷洒,完成后要在远处观察有无复燃,再进行清理。”消防救援人员还现场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注意事项。

  广州协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经理魏兴龙介绍,李兆基中学教学楼扩建工程及学生宿舍楼扩建工程近期已开始桩基施工,目前有施工人员20多人,他们通过演练等方式加强对工人的培训教育,同时通过调整工作时间,准备凉茶等防暑降温食品、用品,应对高温天气作业,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