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合唱团作为全省唯一代表出战2021中国青岛合唱大会

2021年07月27日 14:16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李芸报道:7月23日,顺德合唱团作为广东省唯一代表团队远赴青岛参加中国青岛合唱大会。顺德合唱团50名成员献唱4首作品,与国内一流水平的爱乐男声合唱团等40多支队伍进行两轮同台PK,获得组委会高度认可,最终以第二名的成绩斩获金奖。 

  本次大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指导,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山东省音乐家协会、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主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于7月23日至27日在青岛市即墨区举行。5天时间内,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支合唱团2000余名合唱演员通过专场音乐会、巡演、展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带来11场精彩演出,另外邀请3位合唱界专家开展了3场讲座。 

  作为中国官方重量级活动,参加中国青岛合唱大会需要由广东省音乐家协会推荐、选送,全省只有一个名额,而这个全省唯一的名额被顺德合唱团成功争取到,这无疑是对顺德合唱团莫大的肯定和信任。在比赛前夕,顺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磊晶专程到彩排现场看望各位团员,为团员们加油、打气。 

  第一轮比赛曲目是《嫂子颂》《我的深情为你守候》;第二轮比赛曲目是《祖国不会忘记》《The Awakening》……当一首首经典曲目在顺德合唱团气势磅礴的歌声中响彻即墨音乐厅的时候,一阵阵掌声频频响起,现场观众一次次被歌声折服。除了合唱比赛活动,顺德合唱团还参与了交流音乐会、颁奖音乐会等活动,在展示广东省合唱艺术风采的同时,与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合唱团进行了广泛交流互动。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