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青少年交响乐团举行专场音乐会

2021年07月26日 11:42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何蕴瑶报道:7月23日晚,“红色经典·青春交响”2021年龙江青少年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在龙江盈信二期广场中庭举行,来自龙江青少年交响乐团的小乐手们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一首激昂的管弦乐作品《钢铁洪流进行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当晚,龙江青少年交响乐团和龙江镇管弦协会带来了12个精心编排的节目,既有动听的声乐演唱《使命》、悠扬的弦乐重奏《万水千山总是情》,也有充满童趣的萨克斯重奏《哆啦A梦》,还有经典曲目《我的祖国》的管弦乐演奏等,收获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本次专场音乐会由龙江镇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指导,龙江镇管弦协会主办,龙江青少年交响乐团协办,免费向市民开放,将交响乐带给广大市民,让群众感受到交响乐的魅力,也是龙江青少年交响乐团一次对外的成果展示。

  成立于2018年的龙江青少年交响乐团是由龙江镇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主管,龙江镇管弦协会负责管理、训练的公益性乐团,面向龙江地区招募团员,目前已有团员近380人,平均年龄9岁,年龄最小的只有5岁,为顺德地区配置器材最全的高水平青少年交响乐团。乐团的组建推动了龙江音乐艺术文化的弘扬,提升龙江青少年的艺术素养,推进龙江音乐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