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桂街道时光国营文创屋开门迎客

2021年07月26日 11:29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陈培仪报道: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记者走访容桂渔人码头时发现,该片区又多了一处打卡点——容桂时光国营文创屋。在这里,市民游客可以购买到容桂特色美食、“容桂制造”小家电、龙舟仔工艺品等特色手信,留住容桂时光。

夕照下的容桂时光国营文创屋。/珠江商报记者何冠洪摄

  容桂时光国营文创屋由容桂时光文旅产业有限公司创办,位于渔人码头食品厂主入口旁边,于7月18日正式开门迎客。走进文创屋可以感受到,作为展现“容桂时光”文旅IP的文创空间,文创屋在装修、陈设、产品等各个方面与容桂特色相结合,把容桂的产业、美食、文化等内涵呈现在市民游客面前。

容桂时光国营文创屋一角。/珠江商报记者何冠洪摄

  最引人注目的是文创屋墙上的鱼形装饰设计,一句“寻人间烟火味,到桑基鱼塘里”道出了顺德美食重要的食材来源。旁边还有一块题为“传承·寻味”的展板,详细介绍了以鱼为食材的多种烹饪做法,拆鱼羹、蒸鱼、渍鱼干等等。除了了解美食文化,现场还能看到酱油埕、腐乳塔等原容奇食品厂的旧物件。

  在产品展现上,文创屋甄选了一系列代表容桂特色的产品供市民游客选择。展现容桂“中华美食名镇”内涵的包装食品,如马岗桃园鸡仔饼、容桂餐饮名店联名手信等。容桂还是“中国品牌名镇”,文创屋内就有不少轻巧、实用的“容桂制造”创意小家电供选购。此外,《品味容桂》书籍、容桂时光明信片、顺德龙舟仔工艺品等文创产品也十分吸引人。

容桂时光国营文创屋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驻足观看。/珠江商报记者何冠洪摄

  近年来,容桂深挖老城区的文化底蕴和创新空间,将渔人码头、柴油机1959、旧马路等项目串珠成链,勾勒出一片“容桂时光”文旅街区。同时,容桂成立容桂时光文旅产业有限公司,通过国资力量统筹文旅资源开发,促进文旅商融合发展。随着容桂时光国营文创屋的开门迎客,“容桂时光”内涵将得到进一步延伸,带给市民游客更丰富的文旅体验。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