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超1.5亿元奖励资金!顺德全力推动201个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2021年07月23日 10:29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叶芝婷报道:记者获悉,顺德设立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奖励专项资金,未来三年内投入超1.5亿元,用于奖励完成升级改造并通过验收的农贸市场,以此激发社会资本先行投入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政企联手为群众打造“五星级”的买菜环境。

e57a52e72aad485bb68bf6543683b3e4.jpg

图为改造后的容桂新幸福市场。/珠江商报记者陈炳辉摄

   目前顺德全区在营农贸市场有201个,场内经营户约1.01万户,从业人数约1.64万人。区内农贸市场大多存在设施相对破旧、改造经费短缺、市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顺德按照“一场一策”的工作思路,预计用三年时间将全区符合升改条件的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成布局合理、设施完善、安全规范、干净整洁、食品安全有保障的农贸市场。

d8db40971ea04c73b5a30bca144030d5.jpg

图为改造后的容桂新幸福市场。/珠江商报记者陈炳辉摄

   为了激发社会资本参与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积极性,顺德决定设立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奖励专项资金,未来三年内投入超1.5亿元,奖励完成升级改造并通过验收的农贸市场,通过过政府奖励,预计可撬动8亿元社会资金先行投入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该项奖励分为整体建设改造奖励、重点区域专项奖励等部分,市场方在2023年6月前投入资源进行升级改造,符合相应标准并通过验收后,可申请相对应的奖励。同时为巩固升级改造效果,完成改造的市场持续落实规范化管理,达到管理标准的,可另行申请规范化奖励。

4fcb269061ae48ac8bc2e5a70554d83e.jpg

图为改造后的容桂新幸福市场。/珠江商报记者陈炳辉摄

   数据显示,顺德现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已竣工的有2个,正在施工的有21个,完成改造设计方案的有26个。接下来,顺德将全力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并引入数字化和全链条追溯等措施保障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将农贸市场打造为顺德狠抓民生治理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