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高新区再添总规模1亿元的创新产业股权投资基金

2021年05月19日 14:33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陈家好报道:继去年设立总规模5亿元的先进制造业股权投资基金之后,昨日,广东城发顺盛创新股权投资基金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顺德高新区再添总规模1亿元的创新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为推动广佛同城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

  昨天,顺德区委常委、顺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旭参加了签约仪式。据介绍,广东城发顺盛创新股权投资基金,由顺德高新区管委会下属国资公司顺德区顺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城发基金公司旗下广州城发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及广州城发应元股权投资管理企业合作设立,总出资规模1亿元。该基金将重点投向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器械、半导体、新能源产业链等领域,以扶持中早期项目为主,通过产业基金对初期创新型项目的引导作用,同步利用顺德高新区产业园区完备的产业链基础,助推顺德高新区产业加速聚集发展和有序转型升级。

  “要聚焦‘高’‘新’产业,离不开资本。”周旭表示,此次基金的成立,既是对传统招商模式的改进,也能让顺德高新区进一步适应资本市场的运作模式。他希望,在粤港澳大湾区崛起、广佛同城化加速的背景下,顺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能与城发基金公司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共同促进顺德产业融合发展和产业升级优化,助力顺德加快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的建设。

  近年来,顺德高新区积极整合各类资源要素,构建产业生态,并充分发挥国有资本作用,助力园区和企业发展。早在去年4月,顺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已经与广州城发基金合作组建总投资规模5亿元的广东城发顺盛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自成立至今,已完成对3个项目的股权直接投资,累计投资约6000万元,投资标的涉及医疗大健康、精密制造、AI智能领域,其中有1个项目成功进驻顺德高新区,较好发挥了基金在资本招商及产业引导上的作用。此次顺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广州城发基金再合作组建总投资规模1亿元的广东城发顺盛创新股权投资基金,将进一步推动金融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两只基金的成立是顺德高新区国有资本积极推动金融资本带动产业发展的缩影,也是政府用心服务企业,为企业开拓融资渠道的缩影,有利于推动产业资本与国有资本相融合,为企业提供发展资金支持,有效解决企业发展的资金瓶颈,助推区域经济发展,为顺德建设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