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教率先吹响全民反诈“集结号”,全面启动创建“无诈社区”

2021年05月12日 15:03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莫胜娜报道:昨天上午,伦教街道联合区公安局在伦教文化广场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入户宣传暨“无诈社区”创建启动仪式,率先吹响全民反诈“集结号”,全面启动创建“无诈社区”。

  区公安局副局长郭金波,伦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梁伟华,伦教街道党工委委员梁裕文,伦教街道党工委委员、伦教派出所所长郑晓军,伦教街道党工委委员陈马良,区公安局相关领导,伦教街道职能部门、各村居以及行业协会、学校师生、派出所方队等7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中,与会领导与学校、商会、社区、快递业、物业代表签订了反诈协议,向方队代表派发了反诈马甲,梁伟华宣布2021年伦教街道全民反诈正式启动。据了解,去年伦教着力构建“立体化、全方位、广覆盖”反诈宣传格局,率先创建全区首个“无诈无毒”小区,成立多个反诈志愿者队伍,防骗安全意识逐步深入人心。今年继续深化反诈阵地建设,启动创建“无诈社区”,主动发起新一轮反诈宣传人民战争,率先打响全民反诈“集结号”。

  郑晓军表示,伦教派出所将按照区公安局和伦教街道部署,持续加大全警反诈全民反诈力度,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梁伟华表示,开展全民反诈既是政治任务,又是现实所需,各单位、各村居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意义,按照街道部署,形成“党政主导、部门协调、公安主打、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抓紧抓实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这项民心工程,深入开展入户反诈宣传和创建“无诈社区”,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坚决打赢反诈人民战争。

  郭金波指出,伦教街道率先启动全民反诈充分体现对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度重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公安机关防范打击的主要类型,通过全力防范宣传,强力打击整治,营造“全民反诈天下无骗”的浓厚氛围,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启动仪式结束后,伦教随即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活动。与会领导现场参观反诈、禁毒、涉案财物等展示摊位和群众咨询区,详细了解伦教公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成果。活动中,区公安局金牌讲师走进群众进行反诈防骗专题讲座,现场播放宣传短片,开展有奖问答互动,摆放大型宣传展板,向群众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此外,伦教街道还以此为契机,组织反诈宣传队进行入户进村反诈宣传,向群众派发反诈宣传资料,讲解反诈知识技巧,确保宣传不存盲区不漏一人,引导群众自觉增强识骗防骗拒骗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筑牢全民反诈根基。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