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凉饮、烧猪为师生壮行!顺德区委区政府组成6个慰问组慰问全区23所初中、高中师生

2021年05月12日 14:26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冷卫兵 蒋云仙报道:高考、中考进入冲刺阶段,顺德区委、区政府决定开展“关爱顺德教育铁军”慰问活动,5月11日,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组成6个慰问组,同时分赴顺德23所初中、普通高中慰问师生,为顺德中考、高考学子加油、鼓劲、壮行。

  顺德区政协主席周文和区教育局、区工商联负责人组成第一组,先后前往京师励耘实验学校、顺德区罗定邦中学、顺德一中、顺德一中外国语学校慰问。第二组由顺德区委常委谢顺辉带队,先后慰问李兆基中学、郑裕彤中学、容山中学、桂洲中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舒悦、区政府副区长蔡伟、区政协副主席徐国元、黄燕霞等领导分别率小组前往各学校慰问。

  在京师励耘实验学校,慰问组为师生送上冷饮、烧猪等慰问品。区委、区政府在中考、高考前全面慰问初中、高中学校师生,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教育的重视、对教师的期待。从去年起,顺德连续三年将投入100亿元,开展六大行动计划,推动顺德教育高质量发展。

  京师励耘实验学校副校长廖双水介绍,今年初三毕业班是学校办学三年首届毕业班,学校把今年的发展主题确定为“质量攻坚年”,把初三备考列为“首胜工程”。学校初三共有11个教学班,学生415人。目前,学校坚持激情早读,做到沉静晚修;坚持限时小测,做到快速有效;坚持特需辅导,做到精准培优;坚持励志教育,做到真情陪伴。廖双水相信,学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首胜工程”攻坚战,为顺德卓越高中输送更多优质生源和优秀人才。

  在罗定邦中学,周文首先听取学校高考备考情况汇报。校长熊文华介绍,学校正在进行拉练,学生状态很不错,学校信息化建设走在全市前列,已自主开发“定邦云教学”系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智慧课堂、智慧校园为学校发展助力,争取今年高考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随后,周文带队看望高三学生,他说高考临近,区委、区政府给师生送来了水果、牛奶、烧猪等,“如同顺德划龙舟,开赛前我们要切烧猪,为勇士壮行,祝同学们考出理想成绩,考上理想大学,为学校、为顺德、为祖国争光”。在周文的邀请下,老师、同学一起切烧猪,一起分享、鼓劲。

  在郑裕彤中学,谢顺辉率慰问组看望高三教师,向他们赠送牛奶、水果和金猪等慰问品。谢顺辉表示,高三师生努力拼搏、勇往直前,是教育战线的一支铁军,区委、区政府及社会各界对老师们非常关心,希望老师们全力以赴、科学备考,以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铸就非凡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