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教启动百场红色电影进基层活动

2021年05月12日 07:17 来源:佛山日报
  5月10日晚,伦教街道正式启动2021年“看电影、学党史”百场红色电影进基层展映活动。从本月起,多部红色经典影片将陆续在伦教各村居集中放映,让群众能一起重温红色经典、铭记光辉党史,奏响以新担当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强音。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坚持突出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伦教特地策划开展“看电影、学党史”百场红色电影展映活动,将于不同时段在伦教各村、社区播放党史教育电影,加强对党员群众的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为党员群众带去丰富而有意义的“精神大礼”。
  在启动仪式现场,首场展映影片《金刚川》精彩放映,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看。电影《金刚川》是一部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拍摄的献礼影片,该片以抗美援朝时期的一场重要战役为原型,讲述了当时志愿军在对己方十分不利的情况下,顶着敌人的炮火,用血肉之躯顽强抵抗的英勇故事。
  在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伟大胜利来之不易,伟大事业任重道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进一步铭记历史、砥砺奋进,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续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伦教街道党工委委员陈马良表示,伦教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市民重温红色经典,学习百年党史,汲取精神力量,鼓起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据了解,本次活动自5月起贯穿全年,将选映《我和我的祖国》、《建党大业》、《中国机长》等多部红色经典影片,利用“家门口的电影院”,把红色电影送到各个村居的文化广场、公园等,方便市民群众就近观看。此外,主办方还将定期在各中小学校、企业开展主题放映活动。活动期间,每月均有十余部电影上映,累计将放映超过100场次。
  文|佛山日报记者朱朝贵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