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桂海尾桂龙工业区二期地块改造项目启动拆除

2021年05月11日 11:27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陈培仪报道:5月10日上午,容桂街道正式启动海尾社区桂龙工业区二期地块改造项目厂房拆除工作,容桂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春云,容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欧胜军等街道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海尾桂龙工业区二期项目位于广珠城际轨道以西,顺德快速干线以南,南接中山南头,背靠容桂水道,占地面积545.92亩。3月29日,海尾桂龙工业区二期村改方案以海尾社区全体股民99.65%同意率高票通过表决。

  桂龙工业区二期地块改造项目厂房均属堤外单层低矮锌铁棚厂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随着清拆的启动,项目将通过复绿方式进行改造,建设成为休闲生态公园,从而提升海尾社区的整体环境,并为容桂打造42公里环岛“翡翠链”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造42公里环岛“翡翠链”是容桂提升城乡品质的重要举措。容桂将通过村改大力拆除河堤边的破旧厂房和违章建筑,由政府进行统租复绿,建设生态公园、体育运动场地等,为市民提供更多休闲的空间,将42公里长的河岸线打造成环岛“翡翠链”。欧胜军表示,随着容边、海尾等村居村改项目拆除工作的推进,接下来要加快复绿建设,把容桂打造成一个环境优美的城市,让市民生活在被鲜花、绿色环绕的环境里。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