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护航创新发展!乐从家具行业举行强保护促创新专题培训

2021年04月22日 14:49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黄澄献报道:在第21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来临之际,乐从镇家具行业举行强保护促创新专题培训,支持家具行业知识产权强保护促创新,培育和强化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激发企业创新热情。企业和商协会代表共计超6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活动由佛山市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乐从市场监督管理所主办,佛山市顺德区顺企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心、中国(佛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佛山市顺德区乐从家具协会承办。

  随着知识经济和全球化深入发展,知识产权保护成为家具行业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的有力支撑。2020年,乐从镇专利授权量2042件,同比增长22.3%;有效发明专利281件,同比增长37.1%;外观专利申请1565件,同比增长8.9%,多家企业获得国家、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等荣誉。

  近年来,乐从镇家具企业不断加强设计创新体系建设,实现单一的家具销售,转变成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从家具商贸之都向设计创新之都转型,乐从家具行业对于专利申请及保护的需求日益旺盛。

  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广州代办处相关负责人以“家具外观专利授权实质性条件审查原则”为主题进行经验分享,加强乐从家具企业对家具外观审查标准的认识,引导企业进行外观专利申请,保护自身原创设计。

  “乐从汇聚了一大批家具企业,而我们推出了专利申请前置服务,可以帮助企业进行专利申请快速预审工作,分析判断专利前景以及存在的问题,从而实现快速授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广州代办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专利申请前置服务是缩短专利授权周期、推动专利审查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和有效途径,希望加强与顺德合作,助力企业专利申请的质量和效率。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科相关负责人则深入解读家具行业专利行政保护的各种手段和途径,呼吁企业提高专利保护维权意识,推动乐从家具产业创新发展。

  科技创新日新月异,知识产权保护已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刚需”,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保护知识产权就要做到全链条保护。顺德区顺企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心提供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管家、专利分析评议等一系列特色服务,为顺企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