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两委”干部培训班:学习党史知识 贡献“头雁”力量

2021年04月20日 11:23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讯记者何蕴瑶报道:近日,龙江镇举办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分两期组织126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为龙江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头雁”力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龙江镇把“学党史”作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履职上岗的“第一课”,邀请佛山市委党校副教授穆向民进行专题授课,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坚定信念、凝聚力量。126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分批走进中共顺德县支部展示馆、顺德农民自卫军干部学校旧址、西海抗日烈士陵园、振响楼等党员教育基地,亲身感受顺德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

  此外,培训班还把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日常,每名“两委”干部都获赠一套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大礼包”,推动个人自学全面开展,学深悟透党史知识,汲取笃定前行的精神力量。

  今年3月28日,龙江镇在全区率先全面完成村改“应改尽改”。“应改尽改”完成后,如何利用好村改腾出的宝贵发展空间,如何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谋划好村改“后半篇文章”,成为了摆在村(社区)“两委”干部面前的必答“考题”,迫切需要通过加强培训来坚定信心、理清思路,找到开启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结合“大巴党校”专题培训,村(社区)“两委”干部还走进了陈村镇仙涌村、南海区西樵镇儒溪社区、禅城区南庄镇龙津村等区内外先进村(社区)学经验、找答案。

  “通过党史的专题教育和参观学习,让处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龙江镇龙江社区党委书记尤智勇表示。经过本次培训,村(社区)“两委”干部均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思想上、精神上得到了洗礼,能力和素质也得到了提升,推动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更明晰、信心更坚定、动力更澎湃。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