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教开展餐饮行业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加强大气污染防治

2021年04月16日 11:25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莫胜娜报道:4月15日,区、镇城乡品质提升攻坚队在伦教伦羊路片区开展联合执法,针对餐饮企业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以及油烟处理等问题进行执法检查。

  在伦羊路的一家甜品店,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他们的相关证照、台账、消防器材、食品销售情况等,并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其进货渠道、油烟处理、废水处理等情况。经过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甜品店消防器材即将过期,油烟并未按要求处理,部分包装食品并未贴上产地、生产日期等信息。执法人员建议企业负责人及时更换消防器材,按要求处理油烟,在确保进货渠道安全的基础上,包装食品应该贴上基本信息,以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执法人员介绍,餐饮企业油烟排放是大气污染重要来源之一,因此对餐饮企业开展检查的过程中,对其油烟排放装置进行检查十分必要,一旦发现油烟排放装置不符合要求,他们会要求企业整改,如果企业不整改,他们将对该企业的油烟排放进行监测,如果不符合要求排放,将对企业进行处罚。

  当日行动兵分两路,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检查相关餐饮店铺9间,针对检查问题发出监察、整改意见书10份,拟对其中一家油烟净化器未有正常使用的餐饮企业立案查处。目前,该行动正持续推进中。按照行动方案,伦教街道城乡品质提升攻坚队将持续对人民路、解放东路相关餐饮店铺开展联合执法,督促问题整改,巩固和提升整治成效。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