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性侵教育将覆盖全部学校!伦教街道妇联“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2021年04月16日 11:17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莫胜娜 朱德文摄影报道:昨晚,伦教街道妇联“关爱女童护苗成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培教小学举办。该项目将对伦教辖区内58所中小学、托幼机构女童及其监护人进行全覆盖的防性侵教育。

2021年4月15日,伦教妇联关爱妇女儿童服务项目在培教小学启动,领导嘉宾向各学校代表发送预防儿童性侵教材。

  启动仪式上,一众领导嘉宾为各中小学、幼托机构致赠防性侵教育书籍。随后,活动邀请专业老师为现场家长带来“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防性侵家庭教育主题讲座。

  据悉,伦教街道妇联“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服务项目旨在把家庭教育讲座及女童互动体验式团辅送到学校、社区,为家长提供可操作、可预防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使女童学习如何预防性侵以及保护自己的方法。

讲师向在场听讲的家长和学校代表教书预防儿童性侵的方法。

  项目将对辖区内58所中小学、托幼机构女童及其监护人进行全覆盖教育,通过开展防性侵专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把预防女童遭遇性侵、强化家长监护责任教育融入家庭教育支持服务,增强女童预防性侵意识,提高家长保护女童的能力,为女童的健康成长创造—个安全、和谐的环境。

讲师和在场听讲的家长进行互动。

  此外,项目还将充分发挥伦教各中小学、幼托机构、各村居、伦教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伦教家庭教育联合会、社区家长学校等妇联阵地的作用,加大宣传力度,为女童健康成长提供帮助和支持。

在场听讲的家长和学校代表纷纷用手机翻拍讲师的课件。

  伦教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卢海华表示,希望大家深刻认识开展“护苗行动”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把关爱女童和未成年人成长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同时希望家长们今后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两性教育,提高未成年人对性侵的分辨能力和防范意识,保护孩子远离危险,全面、正确地履行监护责任。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