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昨日召开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年04月16日 11:10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林晓格报道:共青团顺德区第二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顺德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昨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在过去的2020年,共青团顺德区委员会围绕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以初心不变的定力和主动应变的魄力,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听党指挥、跟党奋斗,让团旗飘扬在党和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全区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

  2020年,共青团顺德区委员会被团中央确定为全省唯一的团代表联络站中央试点,团代表联络站和地方青联组织社团基础试点工作分别得到团中央组织部、统联部的肯定,顺德共青团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记者了解到,共青团顺德区委员会将面向顺德青少年群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习教育方面,将通过开展个人自学、组织专题学习、开展主题宣讲、参与互动学习等各种形式,开展符合青少年特点的党史学习教育。

  此外,还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通过“菁治家园”建设三年行动、跟进青少年帮扶和维权个案等系列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和群众办实实在在的事。

  共青团顺德区委员会书记丁加钢要求,团干部、青年团员要主动联系青年,与时俱进提升工作能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等,把青年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党分忧、为党育人。

  顺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练凌东表示,共青团要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在思想上引领青少年跟党走,让红色记忆传承好。

  “希望团干部通过‘带头、带领、带动’,做好示范作用,团结广大青年,提升组织力、号召力、引领力、服务力,让更多的青年参与到顺德的中心工作中,在新的一年大有可为。”练凌东说。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