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教街道举办机关教育基金公开募捐活动

2021年04月14日 16:33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莫胜娜 朱德文摄影报道:4月14日,伦教街道举办机关教育基金公开募捐活动,伦教街道党政人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募捐,并且发出倡议,希望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弘扬慈善精神,壮大伦教教育基金,助力伦教教育发展。

  当天一大早,伦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梁嘉斌就对外发出伦教教育基金公开募捐活动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随后,在伦教街道党政人大领导班子成员的带头下,伦教党员干部纷纷捐款,不一会儿,心形的捐款箱里就装下了不少善款。

  据悉,近年来伦教教育蓬勃发展,先后获得“广东省教育强镇”、“佛山市学前教育先进镇”的美誉,更连续九年被评为“顺德区教育工作先进镇”。

  成绩的取得跟伦教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实施“教育一把手”工程有关。伦教每年以超过财政支出40%的投入优先保障教育发展,提升伦教教育现代化水平。近年,伦教投入了近1亿元推进了荔村小学原址扩建工程和汇贤中学扩建工程。“未来三年我们还将再投入约10亿元进行教育扩容工程,包括周君令中学、汇贤实验学校、翁祐中学的扩建工程以及城北学校新建工程,新增6140个学位和8820个住宿床位,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伦教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善楷说。

  此外,伦教教育的发展更离不开社会各界、港澳乡亲的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据悉,早在上世纪80年代伦教就有一大批有志之士、港澳同胞及海外乡亲慷慨解囊捐资建校,使伦教教育条件达到全区乃至全省的先进水平。伦教教育基金会就是凝聚社会各界热心力量,搭建的一个支持教育、捐资助学的公开、规范、透明的平台,将助困、奖优、育人、兴教相结合,支持伦教教育事业的发展。

  梁嘉斌表示,他们希望通过伦教教育基金公开募捐活动的形式,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兴教助学的良好风尚,助力伦教再接再厉取得连续第十年的“顺德教育工作先进镇”金字招牌,打造一流的区域教育品牌,让群众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高质量的现代教育。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