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滘人大到警调中心开展调研活动

2021年04月13日 15:01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苏淑婷报道:近日,北滘镇人大代表走进北滘警调中心,就中心的矛盾纠纷调解工作进行调研。对于中心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成功调解近400件纠纷案件的成效,北滘人大纷纷点赞。北滘镇人大主席卢本忠寄语北滘镇警调中心继续优化调解流程,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最基层,为北滘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据了解,作为顺德区“最多访一次”信访调解工作试点单位,北滘警调中心在2020年3月份揭牌成立。中心由公安、司法机关挑选具有丰富工作经验人员常驻办公,实行“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一揽子化解”的工作模式,畅通广大群众合理合法反映诉求的渠道,力争把信访特别是初信初访化解在初始、在基层,最终实现“最多访一次”的工作目标。启用至今,中心已经成功调解涉警信访和矛盾纠纷调解案件近400宗。

  在调研的过程中,北滘镇人大代表旁听了一宗矛盾纠纷案件,并从中详细了解了警调中心开展调解工作的流程以及相关机制运作情况。“群众来一次,矛盾就基本能化解了,这样模式快速高效,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便民利民的宗旨。”北滘镇人大主席卢本忠表示,希望中心能以此为样本,将这种模式延伸到社区和楼盘小区,努力把涉警信访和矛盾纠纷工作延伸到最基层,助力北滘镇加快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总攻、推动乡村振兴、深化基层治理和村级工业园改造等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