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村改腾挪项目扶持专项资金申报入口已开通

2021年04月13日 14:52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邵姮报道:日前,顺德出台《2021年顺德区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腾挪项目扶持专项资金申报指南》,符合规定的腾挪项目,租赁或购置厂房,均可申请扶持资金补贴。申报单位为配合村改,主动与村居签订厂房改造协议或三方改造协议,并迁入经佛山市顺德区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且在“顺德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发布平台”公布的各类载体。

  根据《申报指南》,本次申报扶持分为租金扶持类、购置厂房补贴类两大类,其中:一是对符合租金扶持条件的企业,租金补助据实核算,可连续三年按5元/平方米·月标准申请补助,每年补助面积不高于10000平方米;二是对符合购置厂房补贴条件的企业,购置补贴据实核算,可连续三年按60元/平方米·年标准申请补贴,每年补贴面积不高于20000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落实村改腾挪项目的扶持政策兑现,区村改办现已开通了佛山市扶持通申报入口(https://fsfczj.foshan.gov.cn/),并精心组织安排各镇(街道)负责扶持受理窗口预审,做好企业申报服务工作,整理形成《2021年顺德区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腾挪项目扶持专项资金申报企业情况表(第一批公示名单)》,涉及43家村改企业、申报扶持金额958万元(具体项目的扶持以最终申请受理和审批支付结果为准)。

  区村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扶持办法及相关举措旨在推动顺德本土企业产业升级,做大做强产业链条,打造顺德新经济、新动能,合理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进一步提高村级工业园区企业参与园区改造的积极性,欢迎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参与申报。

  办理时间

  2021年4月30日前

  申报单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提交至佛山市政府扶持企业资金综合服务平台;

  2021年5月20日前

  申报单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三份)提交给所在镇(街道)受理窗口。

  申报期间:周一至周五上午 8:30~12:00;下午 14:00~17:00(公众假期除外)。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