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剧《谯国夫人》顺德上演

2021年04月13日 14:49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李芸报道:昨日起,一连两晚粤剧《谯国夫人》在顺德演艺中心大剧院上演。

  粤剧《谯国夫人》描述了“巾帼英雄第一人”冼英终其一生心血,谱写“我事三朝主,唯用一好心。盛名皆虚妄,孑然一老身”的千秋传奇。

  该剧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出品,广东粤剧院、广州粤剧院联合演出,已入选中国文化部“2020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

  昨晚,曾小敏、欧凯明、黎骏声、彭庆华、文汝清等粤剧名家的精彩演绎令顺德观众大呼过瘾。

  “戏好看,曲好听!”顺德粤曲发烧友陈伯说:“《谯国夫人》简约别致的舞美、粤味十足的唱腔令人难忘,一出戏就能看到粤剧顶级‘老倌’联合演出,非常值得。”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