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良古鉴三鸟市场地块启动清拆

2021年04月09日 11:22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黄文静 林安迪 通讯员钟佳雷报道:大良街道清拆工作继续全速推进,在红岗、大门片区连日开展拆除行动的同时,昨日上午,尽管天下起了雨,古鉴三鸟市场地块清拆工作仍如期启动。当天的清拆行动,意味着该片区将彻底告别“脏乱差”面貌,向打造为红岗科技城的桂畔产业新湾区域迈进。

  当天上午,现场多部挖掘机同时推进,势如破竹。本次行动拆除面积将达到50亩。大良街道党工委书记霍茂昌,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少玲,办事处副主任丘文进等冒雨来到施工现场,指挥清拆工作。

  据了解,古鉴三鸟市场位于大良、勒流交界,毗邻伦桂路、良勒路两大干道,地理位置优越,但多年来主要作为废品回收交易市场,充斥“小散乱污危”的低端落后企业,焚烧废品的臭味以及造成的河涌污染,让与工业区一路之隔的居民区群众苦不堪言。

  当天的清拆行动,意味着大良将借村改东风,集中力量整顿古鉴工业区低端落后产能,对各种不合法废品回收站进行清理,同时对黑臭河涌进行整治,使得整个片区的环境逐步改善。

  霍茂昌指出,这是古鉴工业区破局的最好时机,通过拆除后改造,将使这一片区得以冲破发展困境,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他叮嘱,现场施工要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确保施工前的检查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清拆后需跟进做好残值评估等后续工作,同步继续推进古鉴工业区村改方案表决。

  据了解,古鉴工业区将通过村改腾出超过200亩土地空间,整合规划桂畔产业新湾,建设凤翔工业4.0创新园,将依托凤翔创新创意氛围,发展工业设计、工业互联网、智能硬件等新型产业,打造顺德创意产业园二期等重点项目,促使古鉴工业区重现昔日荣光,成为创新发展新引擎。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