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2021年03月09日 07:4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郭东霓报道:昨日上午,顺德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全区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郭文海动员部署并讲话,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佛山指导组副组长吕玲到会指导。

  “要以此为契机,让政法队伍更加纯洁,清除害群之马,激发全区政法队伍担当作为的精气神。”郭文海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把握工作原则,细化安排部署,确保教育整顿各项任务沿着正确方向推进;三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好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郭文海提出,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期盼的应有之义,是服务保障顺德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的必然要求。要紧紧围绕“五个过硬”“四个铁一般”“三个绝对”要求,严格对标对表,强化忠诚教育和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吕玲指出,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是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是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具体要求,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严格制定有效措施,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关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