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首个“妇女微家”挂牌成立

2021年03月08日 09:16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莫胜娜报道:3月6日下午,伦教妇联在天意莨园——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莨绸(香云纱)保护基地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2021年伦教街道庆“三八”妇女节香云纱生活艺术鉴赏活动暨天意莨园妇女微家揭牌仪式。顺德区妇联主席麦绮慧出席活动。

  活动宣布天意莨园妇女微家正式挂牌成立,这是顺德区首个妇女微家,也是首个“四新”领域的妇女微家。记者从伦教妇联获悉,“妇女微家”是妇联延伸服务手臂的有益探索,将妇女工作阵地向基层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进一步延伸,也是深化基层妇联改革、改进工作方式、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创新举措。

  天意莨园“妇女微家”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意莨园“妇女微家”将通过整合资源,打造成为集妇女联谊、亲子交流、艺术鉴赏为一体的活动服务平台,成为面向妇女家庭的宣传教育培训站、妇情民意汇集站、文明风尚传播站、公益志愿服务站,带动妇女提升素养、热爱生活,成为妇女群众最细微、最活跃、最贴近居民生活的“贴心娘家”,使基层组织和工作最大限度覆盖区域内的妇女群体。

  麦绮慧透露,顺德将建立100个“妇女微家”,每个镇街10个,并呼吁社会各界建立更多的“妇女微家”和 “妇女之家”,让妇女们有更多学习交流和提升的平台。

  当天,活动还安排了香云纱生活艺术鉴赏环节,参与者们不仅参观了天意莨园,了解了香云纱背后的故事文化,还参与了手工艺、花艺等的制作。

(责任编辑:黄银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