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到顺德开展立法调研 传承工艺美术 打造特色品牌

2021年03月04日 10:01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李文杰报道:昨日上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柏阳率队到顺德区开展《广东省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顺德区的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及市、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香云纱博物馆,详细了解香云纱染整技艺的传承发展和产业化情况。

  随后在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广东省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条例(草案)》的适用范围、认定管理、保护措施、宣传推广等方面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市人大代表、广东海迪森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晓峰建议,上述《条例》制定过程中,尤其在认定管理方面,要注重保持与上位法的协调性。

  李柏阳充分肯定了目前顺德区在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制定《广东省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条例(草案)》,是为了保护和促进工艺美术的发展。政府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本地工艺美术事业的发展,尤其是在特色品牌打造和宣传推广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并加大对专业人才的培养,把工艺美术传承下去,通过不断与时俱进,让工艺美术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更好的推动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蒋万伦、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饶林海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黄银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