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举行2021年纪念“三八”妇女节总结大会

2021年03月04日 10:00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林晓格报道:昨日,顺德举行2021年纪念“三八”妇女节总结大会。大会表彰了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公布了2021年“3861”公益创投入选项目名单,并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妇联主席曾颖,顺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肖秀明出席了会议。

  2020年,顺德区妇联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和上级妇联工作要求,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村改“头号工程”,10镇街同步开展“谋发展建家园——万名巾帼看双改”专题活动200多场,团结广大妇女服务发展大局,并不遗余力地助力社会和谐,提升广大妇女姐妹的幸福感。

  在抗击疫情中,顺德区积极联动社会力量,发动顺德区女企业家捐款捐物629.46万元,顺德区女企业家协会获评“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突出贡献协会”,会长劳艳贞获中国女企业家协会授予“全国抗疫先进个人”称号。

  此外,顺德1户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1人获“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优秀个人奖”,1人获省三八红旗手,4个基层组织分获省三八红旗集体、省巾帼文明岗,5个基层“妇女之家”获评省级示范点,2户家庭获评省百户“最美家庭”,区维权服务站获省级“工作创新奖”、3名站点志愿者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记者了解到,顺德区“3861”公益创投入选项目共有36个。其中,品牌项目15个、优秀项目20个、特色项目1个,涵盖家庭教育、困境帮扶、维权普法等方面的内容。

  顺德区妇联主席麦绮慧介绍,顺德区妇联今年将继续团结广大妇女,聚焦服务顺德的村改、乡村振兴、经济发展、村居换届等中心工作,将党的要求、发展需要、妇女期待、妇联职能有机结合,深化巾帼系列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为顺德建成全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及新时代践行新发展理念实验区努力奋斗。

  肖秀明充分肯定了广大妇女对顺德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并勉励顺德的广大妇女继续团结奋进,强化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顺德村改、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为推动顺德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黄银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