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广州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副院长李全民教授到顺德考察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2021年03月02日 10:38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梁晓华摄影报道:“我其实和顺德很有缘分。30年前,我和学生张志明便开始在顺德进行设计创作上的合作了。”昨日,应佛山市顺德区室内设计行业协会邀请,原广州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副院长李全民教授前来顺德,在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多个项目设计时,他高兴地告诉记者。

  李全民的学生张志明是顺德区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他去年底刚获得亚太十大设计师之誉。从1990年起,顺德多个镇街便留下了他们师生俩合作设计的佳作,如顺德华侨中学的壁画、大良凤岭公园《百凤图》浮雕、大良青少宫广场及大门的陶瓷壁画、伦教的乡情图浮雕等,都是师生俩携手合作的。

  昨天一整天,张志明和李全民一行先后兴致勃勃地考察了顺德多个美丽乡村建设工程项目。每到一处考察,李全民教授都观察得十分认真仔细。他肯定了这些年顺德在城建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同时认为顺德在城市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方面,还有不少改造提升的空间。

  在容桂街道容边社区居委会,李全民教授和张志明与容边社区党委书记王钜强等班子成员一起,细心研究容边天河公园等多个公园升级改造设计方案。李全民教授在实地考察天河公园后,现场便给出了一些具体可行的改造升级建议。

  李教授和张志明在公园的改造提升设计方案上,都特别重视不同公园的定位和文化品位。他们认为,每个公园的改造提升,都要有自己的灵魂,都要注重环境和人文元素的有机融合,要做到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实实在在地去提升村民的精神生活质量,千万不要千篇一律,毫无特色。

  能为顺德乡村振兴出力,李全民教授感到非常欣慰。“李老师可以说是半个顺德人了,他对顺德的情况非常熟悉。他这次送设计下基层,我相信,经他的神笔画龙点睛,一定能为顺德美丽乡村建设增添许多亮点。”张志明信心满满地表示。

(责任编辑:黄银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