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实现23个香港村级同乡会全覆盖 拓宽交流渠道 服务居港乡亲

2021年03月02日 10:36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何蕴瑶报道:昨日下午,龙江在镇政府举行全镇香港村级同乡会成立揭牌仪式,全镇23个香港村级同乡会正式成立,实现龙江香港村级同乡会全覆盖。

  据了解,龙江镇现有的旅外镇级社团包括香港龙江同乡会、侨港龙山同乡会、澳门龙江同乡会。为进一步拓宽交流渠道,搭建平台载体,建设乡亲阵地,以更细致实在的举措服务港籍乡亲,经过各村居的共同努力,龙江镇实现23个香港村级同乡会全覆盖,正式揭牌成立,并建立了微信联络群,为乡亲日后沟通提供更多便捷的选择。

  龙江各香港村级同乡会以坚持爱国爱港爱家乡,广泛联络各居港乡亲,增进乡亲会员之间交流,促进香港与家乡的交流与合作,宣扬家乡特色文化为宗旨,通过成立村级同乡会,凝聚乡情、增进友谊、团结互助、共谋发展,让远在香港的乡亲,以及生活在龙江本地的乡亲,都能感受到家乡党委、政府的关怀,实现融合、互助、共赢。

  龙江镇党委书记甘志宇表示,接下来龙江将做实同乡会的平台,让同乡会有温度、有帮助、有措施,而且还要做足工作,在目前防疫态势和经济发展的新形势下,龙江镇委、镇政府将尽己所能为乡亲排忧解难,让居港乡亲感受到来自家乡的关怀和信心。

  当前,顺德正建设粤港澳协同发展合作区,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港澳青年交流等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谢顺辉出席揭牌仪式并指出,龙江将“乘势而上、一马当先”的村改精神注入到统战工作中,全方面推动香港村级同乡会全覆盖,并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希望接下来做出经验,把23个村级同乡会组建运营好,既服务乡亲,也为乡亲回乡投资兴业寻到机遇、找到伙伴、提供平台。

  为促进两地乡亲沟通交流,揭牌仪式后,龙江还召开了村级同乡会座谈会,各香港龙江村级同乡会的代表从不同方面反映遇到的困难,同时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家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黄银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