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企业开办时间再压缩,成本再降低

2021年03月01日 10:14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黄皑茵报道:“给新开办的企业免费发放创业大礼包,对企业来说真是一个很暖心的行为。顺德政府对企业这样的帮助和鼓励,比怎样讲都要来得实在。”2月26日,顺德正式发出企业“创业大礼包”。阜和建设(广东)有限公司成为了全区首家“尝鲜”的企业,当日,该公司董事长陈炳强、法人代表李祖田一起来到顺德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的企业开办专区接受这一份暖心的企业开办“见面礼”。

  给新生市场主体发放“创业大礼包”是顺德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正式发布《顺德区企业开办便利化“领照即开业”“1210”改革行动方案》后的其中一项“硬举措”。改革方案经过2个月的筹备,“创业大礼包”今天正式与企业“见面”。

  此前,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批示要求,进一步提升顺德区企业开办便利化。顺德区在佛山市的改革框架下勇于先行先试,持续规范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2020年12月,在佛山市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顺德正式出台《顺德区企业开办便利化“领照即开业”“1210”改革行动方案》,推出“八个一”模式,以“12条”创新举措打造“前端一窗受理+后台加速审批”的全链条闭环服务,让企业“一次办好、零元成本”“领照即开业”,为全市下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作探索。

  记者了解到,阜和建设(广东)有限公司在办理注册手续的过程中,提交资料后还不到2个小时,就拿到了所有证照,完成了新办企业的注册登记。这是顺德企业设立登记、刻制公章、发票申领0.5个工作日内办结的改革基础上,审批速度的又一次“飞跃”。

  在“创业大礼包”中,政府承担了企业开办全流程所需的公章刻制、审批结果物邮寄费用和税务Ukey设备费用,预计每年可为全区新增企业法人主体节省1300万元以上。

  其中,“创业大礼包”还特别为企业准备了一个顺德区“24小时企业服务平台”的账号,企业只需登录,便能获得涉及诉求响应、行政审批、政策申领等全方位的企业服务。陈炳强点赞称,这个平台打通了多个政府部门的壁垒,所体现的创新服务思维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来讲都是领先的。

(责任编辑:黄银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