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双随机”抽查 落实精准化监管!顺德区住建局推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2021年02月26日 12:50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李文杰报道:2月25日上午,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召开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提升全局的执法效能。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是创新市场监管理念和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效能的重要方式。根据全市2021年“双随机”抽查计划,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抽查事项有23项。

  专题会上,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各职能科室相关负责人认真学习探讨了抽查工作规范。会议指出,目前抽查工作存在“两库”数据不齐全、未及时更新等问题,需要各科室补充完善“两库”数据,规范工作程序,按时间节点要求对外公开公示抽查工作,做到公开透明。

  该局副局长、行政审批首席代表何永光表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是市场监管领域的基本手段和方式,原则上所有行政检查都应通过“双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要充分发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作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举措,提升全局的执法效能。各科室要强化行业监管职责,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通过信访投诉等渠道发现的普遍性问题或存在的突出风险,通过“双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检查,提高监管精准性。

(责任编辑:马菁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