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排查地质隐患!均安镇开展2021年汛前安全大检查

2021年02月26日 11:36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讯记者苏淑婷报道:2月24日,均安镇开展2021年汛前安全大检查。均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欧阳冠坤带队,对辖区内的堤围、水闸、地质灾害隐患点、三防物资仓库、应急避难场所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在太平村茶湾山地质灾害隐患点,检查组对正在开展的整治建设工程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在建筑工地上,欧阳冠坤详细询问了施工情况,并要求工程施工方、村居相关负责人深入细致排查,在施工的过程中要关注山体裂缝、树木、陡坎等异常变化,提前采取防范措施。同时,欧阳冠坤要求相关部门要逐一排查辖区内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做到不放过一点、不遗漏一处,对存在安全风险的隐患点采取封闭危险区域、加固排险等措施,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当日,检查组还对南面堤段、南面水闸、均安镇三防物资仓库、均安居委会抢险和救灾物资仓库、凫洲河水利枢纽等进行了检查。欧阳冠坤指出,防汛防风工作一定做在前。下阶段,相关部门要落实好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三防责任制,在做好防汛防风隐患排查整治、风险防控措施的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各级三防指挥体系建设、预案机制建设、队伍物资建设、信息化体系建设以及标准化建设等情况,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马菁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