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顺德乐从将新增2所公办中小学提供优质学位5940个

2021年02月25日 11:54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黄祖兵报道:乐从镇将新增2所公办中小学校,困扰该镇多年的佛山新城公办学位不足问题有望解决。

  随着“十四五”规划拉开序幕,在顺德区委区政府将教育作为“一把手”工程、实施教育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计划的背景下,近日,区政府决定将以区镇共建的方式,在佛山新城新建公办小学和初中各一所,着力打破佛山新城义务教育学位紧缺的困局,佛山新城的莘莘学子很快就可以在家门口入读品牌公办学校。

  记者了解到,即将启动的学校建设项目位于乐从镇银桂路以北、百顺路以西的教育用地,地块总面积为184亩,其中小学88亩,初中96亩。办学规模为小学72个班、初中54个班,一共可提供5940个优质学位(其中小学3240个,初中2700个)。

  乐从镇教育办供图

  学校项目分两期建设:2021年初启动小学建设,2023年9月投入使用;2022年初启动初中建设,2024年9月投入使用。 这两所学校计划办成乐从第二批“实验系”学校(乐从第一实验学校将于2021年9月投入使用),初步命名为乐从第二实验小学、乐从第二实验初中,由知名校长负责学校筹建工作,把学校打造成第二批品牌公办学校。

  乐从镇教育办供图

  据悉,位于佛山新城的高端国有民办学校华英实验学校已于2021年1月30日举行了奠基仪式,将于2022年9月投入使用;位于佛山新城小涌的公办幼儿园项目也在热火朝天地施工中,将于2021年9月投入使用。待上述学校建成,佛山新城义务教育、学前教育配套齐全,公办、民办教育协调发展,学位问题将得到充分解决,教育布局彻底优化,佛山新城“强中心”的地位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马菁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