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森林防火基础设施 提升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杏坛镇开展森林防火专项巡查

2021年02月24日 10:21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陈家好报道:2月23日,杏坛镇开展森林防火专项巡查。杏坛镇应急办主任余概、杏坛自然资源所副所长肖俊分别带队,对右滩象山、马宁山进行检查,严查森林火灾隐患,守护辖区平安。

  在右滩象山,余概一行等人仔细察看了右滩象山日常围蔽、喷淋以及林边枯草等可燃物清理等工作情况,了解环山消防栓建设项目具体进度。检查组强调,相关单位要加强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尤其要加快环山消防栓建设,完善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多举措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余概带队检查右滩象山森林防火情况。/杏坛镇应急办供图

  在马宁山,检查组重点查看了西登水角古庙、森林防火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检查组表示,接下来,要继续加大对古庙的巡查管控力度,完善森林防火隔离屏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同时及时更新森林防火应急储备物资,做到有备无患。

肖俊带队检查马宁山林场森林防火情况。/杏坛镇应急办供图

  据了解,为了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杏坛镇组织开展常态化喷淋降温、清理林边枯草可燃物等方式,持续降低森林火灾风险;推进马宁山、右滩象山森林防火消防设施项目,开辟森林防火隔离带,扎实提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通过开展24小时森林巡查,引入无人机开展专项巡查,落实群防群治,确保及时发现和处置问题;通过多部门联合开展森林防火专项演练,锤炼森林防灭火队伍实战能力;并多渠道强化森林防火宣传,凝聚全民森林防火共识。

  接下来,杏坛还将持续加大森林防灭火工作力度,坚决守护辖区平安,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环境贡献应有力量。

(责任编辑:马菁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