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企原创!电影《决战厨神》发布会在容桂举行

2021年02月23日 11:57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叶芝婷、通讯员黄加浩报道:2月22日下午,贺岁喜剧电影《决战厨神》线下发布会在容桂海骏达城CGV影城举办。影片导演陈明俊携监制吴立素、制片人彭丹泓、电影女主角萌小叶等主创亮相,揭秘创作历程,分享拍摄幕后故事。

  贺岁喜剧电影《决战厨神》线下发布会在容桂海骏达城CGV影城举办。/容桂街道办供图

  《决战厨神》由北京树莓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快手电影、广东顺德今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顺德区容桂时光文旅产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顺德本土知名歌手梁文君献唱主题曲《餐餐都是爱》,拉开了线下发布会的序幕。观影后,主创们纷纷畅谈幕后点滴故事。

  顺德是世界美食之都,随着《寻味顺德》《鳗鱼的故事》等纪录片热播声名远扬,更受到多部影视节目的青睐,专题采访、录制。《决战厨神》由顺德本土企业主导创作,影片全程在顺德取景拍摄。影片中的多处拍摄场地、场景融入了顺德的粤菜师傅、特色美食、旅游景点等内容,原汁原味地展现了顺德的美食文化和风土人情。影片还以创作新媒体及互联网影视内容为核心,进一步扩大顺德独有的文旅优势,促进顺德文化旅游和地方特色美食文化发展。

  贺岁喜剧电影《决战厨神》线下发布会在容桂海骏达城CGV影城举办。/容桂街道办供图

  容桂时光文旅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博表示,《决战厨神》是容桂时光文旅产业有限公司参与投资的首个影视文化项目,是容桂时光文旅产业有限公司开启新媒体城市营销推广的一次尝试。据介绍,容桂时光文旅产业有限公司是顺德首个由国资出资成立的专注于文化旅游产业的公司,其通过实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统筹容桂文旅资源开发等举措,促进容桂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和产业协同发展。未来,该公司会积极推动容桂文旅产业的发展,为建设湾区现代化品质名城不断努力。

  佛山市顺德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顺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何鸿佳表示,顺德有工业发展、美食、武术、非遗等一系列适宜影视创作的知名IP,顺德将积极落实执行影视产业相关扶持政策,并邀请省市相关部门、专家来顺德进行产业调研,欢迎更多影视公司、人才来到顺德拍摄取景和投资发展。

  《决战厨神》制片团队也表示,接下来也将继续创作出更多有深度的作品,丰富大众的娱乐文化生活,让顺德美食这张金灿灿的名片走出广东、走向全国,迈入国际传播粤菜文化,为传播中华美食文化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马菁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