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住村改“牛鼻子” 改出效益与民心!容桂召开会议部署村改等重点工作

2021年02月23日 11:53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叶芝婷、陈炳辉摄影报道:近日,容桂召开街道工作会议,强调要延续“万亩奔腾”的斗志和干劲,决战决胜村改总攻,改出效益与民心,把村改红利辐射至全社会,共享容桂高质量发展成果。

  22日,在街道办召开容桂工作会议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珠江商报记者陈炳辉摄

  容桂将今年的各项工作分解成了108项重点工作。这其中,容桂牢牢把握住村改工作毫不动摇,通过决胜村改统领各项工作打开新的局面,为重振千亿大镇雄风开辟一片新天地。2月18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在153台各类工程车的轰鸣声中,容桂村改铁军向超过150亩的破旧厂房发起猛烈“强攻”,对外传递了容桂加速早日实现村级工业园应拆尽拆、应改尽改的信心。

  容桂把村改工作落实细化到每周,制作“一张表和一张图”,明确每周需要完成的数量和对应的位置,确保在3月31日前完成3233亩“应拆尽拆”任务,于5月31日前完成4038亩“应改尽改”任务,争取在7月1日前实现村改总攻完美收官。“容桂要做到目之所及不再有锌铁棚厂房出现。”容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欧胜军介绍,一“破”一“立”,容桂奋力书写好村改的“后半篇文章”。

  当前,顺德粤港澳协同发展合作区被纳入全省推进大湾区建设重点平台,位于容桂的开源芯片基地也是合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容桂会加快推进开源芯片城、顺深产业城、工业4.0等重点项目落地,严把产业园区企业准入关口,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全方位对接深圳溢出的科技资源,促成高质量标杆企业落户容桂。

  22日,在街道办召开容桂工作会议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珠江商报记者陈炳辉摄

  容桂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春云表示,容桂牢牢把握村改主旋律不动摇,延续“万亩奔腾”的斗志和干劲,坚定目标、全速前进,克服重重困难,改出效益、改出民心,助力城市品质优化提升,切实把村改的红利辐射至全社会,让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2月18日上午,容桂街道推进华口新基围工业区超150亩破旧厂房拆除工作。/珠江商报资料图

  容桂以村改为抓手撬动全领域发展,提速“一路二桥三大道”建设,打一场交通提升“翻身仗”;持续开展“百园大战”行动,推进眉蕉河滨河公园、开源公园、文塔公园等公园建设和改造提升,营造优美宜人的城市景观环境;推动教育医疗品质大提升,改扩建一批中小学校,集中资源打造学校“233”工程,以争创“三甲”医院为目标,不断完善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顺德区第二人民医院)的软硬件设施建设,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何春云表示,在继续牵好村改“牛鼻子”的同时,容桂要对108项重点工作进行精耕细作,抓重点、解民忧,振士气、树新风,围绕顺德“强中心”战略定位,抓好落实路网、教育、医疗等重点工作,全力打造提升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民生工程,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马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