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300万扶持!顺企可申报2021年佛山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项目

2021年02月20日 10:15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余娜报道:2021年佛山市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项目于近日开始申报,单个项目最高可获300万元财政资金扶持。有意申报的顺德企业需在5月1日前通过佛山扶持通平台提交电子版申报材料,待区级初审通过后,在5月12日前将纸质版申报材料提交至区经促局。

  据悉,此举是佛山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发展工业互联网的一项举措,旨在加强培育佛山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标杆,加快5G技术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

  财政资金支持内容包括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和5G+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两大类。第一类为支持工业企业应用工业互联网新技术实施数字化转型,由工业企业牵头联合工业互联网服务商申报;第二类为支持工业企业搭建与行业应用系统相结合的5G示范网络,研发基于5G、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并适用于特定行业特定领域的工业互联网产品、应用并开展实践,开展多种网络部署架构、多种建设运营模式的企业5G内网改造,由工业企业牵头联合电信运营商、工业互联网供应商组织申报。

  2021年佛山市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项目不超过30个,其中5G+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不超过5个。财政资金扶持比例不超过项目总投入金额的30%,单个项目扶持资金不超过300万元。

  发展工业互联网等数字经济,是顺德建设制造强区、推进建设高质量发展综合示范区的重要基础和有力支撑。顺德制造业企业超过2.6万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000多家,具备发展数字经济所需的巨大市场需求和良好产业基础。据顺德区经济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顺德着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推动企业积极应用工业互联网转型升级,支持制造业龙头企业打造成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企业,鼓励中小企业积极“上云上平台”。其中,美的集团是国家级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美芝制冷、万和、申菱、威灵、伊之密和科达洁能等6家企业是省级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位于全省前列。此外,全区通过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应用服务平台登记上云上平台工业企业总数超400家、供应商17家。

(责任编辑:马菁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