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市场监管铁军坚守岗位,全力维护春节市场秩序

2021年02月19日 10:30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卢洁敏报道:在全民欢度春节期间,顺德市场监管铁军时刻在线,维护着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区镇两级市监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50人次,检查业户783户次。

区委常委周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劳广行带队到餐饮经营单位检查。

  农贸市场、餐饮经营单位、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以及特种设备、大型游乐设施等是执法人员春节期间检查的重点。在餐饮经营单位,执法人员主要查看人员的健康管理、厨房卫生等,督促餐饮单位落实好进店测温、场所消毒防控工作。

  在农贸市场,执法人员以肉品和水产品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市场开办方是否落实入场测温扫码、持证亮照、经营场所环境消毒等措施,食品经营者是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要求;针对活禽经营市场,重点检查其活禽休市情况,强调市场开办方要严格落实“1110”制度,休市期间,所有活禽经营摊位必须清空存栏,做好市场清洁消毒,严禁出现活禽入市、贩卖,场内宰杀等行为。

市场监管人员走进超市,开展速冻品专项检查。

  在商场超市,执法人员着重查看“入门三件事”落实情况、“冷库通”冻品信息录入情况、“每周全覆盖”核酸检测情况等,要求超市经营者留存进货及检疫检验凭证,严查进货源头,切断可能传播的途径。

  在游乐场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大型游乐设施的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和应急备勤等情况,以及游乐设施设备开机前运行记录、日常维护保养记录、故障维修记录、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束缚装置及安全联锁装置的设置等情况,要求使用单位确保设备检验检测合格、无事故安全隐患,保障市民游客的游玩安全。

  截至2月17日,顺德市场监管部门经对全区10个市场及10个商场超市的猪肉、鸡蛋、大米、花生油等10类重点商品进行物价监测,重点商品的总体物价平稳,暂未发现哄抬物价情况。春节期间,各项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市场总体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责任编辑:马菁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