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工程”攻坚不停步!顺德村改铁军春节假期坚守工作前线

2021年02月18日 11:22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吴景邦报道:春节期间,顺德村改铁军紧抓“头号工程”不放松,各镇街连日来或密锣紧鼓召开村改工作会议,研究改造方案,或“尖刀出鞘”联合执法不停歇,加快拆除破旧工业园,为今年“七一”前实现应改尽改、应拆尽拆,推动顺德村级工业园总体上退出历史舞台贡献力量。

均安镇组织专题会议研究村改项目改造方案。

  2月13日上午,均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曾帆,党委副书记欧阳信祥组织专题会议研究村改项目改造方案和补偿方案,并就加快审批程序、落户宣传方式、争取村民支持等事项进行深入细致的部署。随后,均安村改干部还不忘在向群众送上春节祝福的同时,来到村民家中讲解宣传村改项目、听取意见建议,共同为均安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2月14日上午,伦教街道召开村改工作会议,详细探讨了新塘、羊额村改推进方案,尤其是如何进一步提高村集体收益分红及物业配建。伦教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善楷强调,一是要用好村改政策,让村民享受政策红利;二是要结合村居实际优化村改方案,寻求最佳路径, 实现多方共赢;三是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为村民谋划长远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陈村慰问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村改铁军。

  2月14—15日,陈村镇党委书记黄志捷到潭洲村、绀现村开展春节慰问,并调研村级工业区改造工作。黄志捷慰问了春节假期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了解潭洲、绀现村村级工业园改造情况,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研究。黄志捷表示,村改要坚定不移为村庄谋发展,让村民长远享受发展成果,深入实施村改新增效益反哺乡村机制,提前谋划好城乡、产业、生态空间布局,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以经营理念打好乡村旅游特色牌,用心用情做好宣讲工作,充分激发村民改造意愿。

  2月15日上午,容桂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春云,容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欧胜军带队到容里天富来工业区、海尾汇龙工业区督导村改清拆工作,并召开村改工作会议,分析项目进展,部署相关工作。在清拆现场,多台挖掘机发出轰隆隆的吼声挥舞着长臂,低矮破旧的厂房应声倒下,清拆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吹响了“新春第一拆”的号角。

伦教村改铁军到鸡洲工业区实地调研。

  2月15日大年初四上午,伦教在鸡洲工业区举行村改决战攻坚现场活动,拆除鸡洲、常教破旧的工业厂房。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现场详细了解伦教村改工作进度及今年工作安排,尤其对伦教在春节期间持续开展永丰村改表决入户宣传工作表示肯定; 他还鼓励伦教村改铁军能一马当先,改出气势,尽早完成村改任务,让破旧落后的村级工业园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2月15日下午,在应拆尽拆攻坚启动仪式结束后,伦教街道马不停蹄召开三洲村改工作会议,火速开启村改攻坚加速度。伦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梁嘉斌表示,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方向,优化方案,用片区集聚的思路破解三洲土地开发利用的困境,抢抓机遇,改善三洲人居环境,为伦教未来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铺垫,要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在谋划发展的同时充分考虑群众的实际需求,制定好相应的机制措施。

(责任编辑:马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