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村改“三炮齐响”!万安、麦朗、南坑二期三个村改项目高票通过表决

2021年02月10日 14:22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何蕴瑶报道:2月8-9日,龙江镇万安、麦朗、南坑二期三个村改项目分别以100%、100%、99.5%的同意率高票通过表决,“三炮齐响”成功实现新一年龙江村改总攻的开门红。

  

  从1月21日启动至2月9日完成表决,龙江村改铁军仅用19天成功打下了这三场“攻坚战”,再一次展现了铁军的风采,打出了决战村改总攻乘势而上、一马当先、再树标杆的如虹气势,进一步增强了实现村改应改尽改、应拆尽拆的信心和决心。在开始表决的当天早上6点半,龙江镇党委书记甘志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春刚,镇人大主席林定基还分别带领龙江镇全体党政人大领导班子成员到表决村居,为村改铁军鼓劲加油、提振士气。在入户表决前,甘志宇作动员讲话,向日夜兼程奋战在一线的村改铁军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扎实工作、不辱使命,为龙江村改继续实现一马当先贡献更大力量,全力以赴夺取本次村改表决胜利。

  

  据悉,本次村改收益中,龙江进一步向农村倾斜,一方面对拆除区域实施租金扶持,直至符合基本建设条件为止;另一方面将帮助解决村集体改造资金不足的问题,并承担相应利息。此外,还彻底根治了一些群众长期反映的“老大难”问题,使得本次村改不但推动了高质量发展,更赢得了民心民意。

  新的一年,龙江将乘势而上、一马当先,奋力夺取村改总攻全面胜利,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龙江计划在3月底前实现2800亩的“应改尽改”,5月底前完成2400亩的“应拆尽拆”,让形态破旧、产能落后、安全隐患突出的村级工业园彻底退出龙江历史舞台。孙春刚表示,希望成功推动村改的村居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不单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还要努力提升村民收入,改善村居环境,龙江镇委镇政府将对完成村改的村居支持不少于2000万元,用于乡村振兴建设,也希望每位党员、群众、村民和股东代表继续以百分百的热情支持村党委工作,形成强大推动力,加快乡村发展的脚步,使群众真正通过村改获益。

(责任编辑:马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