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疫情防控 提供便民检测服务!大良开展对各医疗卫生机构节前检查工作

2021年02月10日 14:19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黄文静摄影报道: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核酸采样监测流程是否规范、便捷?2月9日下午,大良街道党工委委员梁伟文、卫健办主任黎冠开带队对辖区内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春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当天下午,在广东同江医院,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点、发热门诊专用CT、医院总监控室等,要求院方严格按照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重点科室、重点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医院安全、有序运转。

  为方便返乡群众,同江医院在院内空旷位置增设了2条核酸检测快捷通道,采样市民凭借个人身份证,在自助机上不到17秒可一站式完成采样申请、缴费等手续,凭借缴费凭条便可等待采样。梁伟文对此表示赞赏,并要求院方进一步梳理核酸采样点流程,为节后复工的又一拨检测高峰做好准备。

  在发热门诊专用CT室,此前已规划有独立通道从发热门诊直接由护士护送至专用CT室,与其他病人进行区分,尽管随着核酸检测的快检能力提升,使用CT进行辅助诊断的需求降低,梁伟文提醒,春节期间仍要做好人员值班安排,发热病人使用过后要按照规范及时进行消毒。

  据了解,自1月25日以来,大良卫健办由领导带队组织相关科室对辖区内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春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已重点检查大良医院疫情防控、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点、PCR实验室、安全生产,以及对13家民营医院开展核酸采样点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另外,每周还定期对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开展预检分诊规范化管理、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全面排查隐患,保障医疗质量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共检查医疗机构21间次。

  相关新闻

  迎新春 整洁家园齐动手

  大良街道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珠江商报讯 记者黄文静 通讯员良卫宣报道:为积极响应《携手巩固佛山国家卫生城市倡议书》,大良街道今年以来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有效防控传染病,持续助力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

  值此春节来临之际,大良爱卫办于2月5日上午联合区卫健局和苏岗社区党委代表等40多人在苏岗公园开展2021年冬春季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活动日。同时,广泛发动街道各社区(村)紧紧围绕“迎新年?迎复审,爱卫行动从身边做起”的主题,各社区(村)党委带头组织辖区在职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保洁公司和除四害公司等开展针对不同场所的清洁大行动。

  截至目前,大良街道累计开展爱国卫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23次,覆盖辖区21个社区(村),整治重点场所(部位)100多处,开展病媒生物集中消杀活动50多次,出动环卫工人约256人次,清理垃圾、杂物约12.5吨,清除卫生死角25处,爱卫专项行动将持续至春节前。

  除了开展清洁大行动,个别社区(村)还组织在职党员和工作人员对辖区沿街商铺、居民派发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宣传资料,让群众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马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