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发布新一轮交通综合治理实施方案 力争创建“国家区级交通强国示范区”

2021年02月07日 07:19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丁当 通讯员孙加鹏报道:近日,《佛山市南海区交通综合治理实施方案(2020年~2023年)》发布。南海将以建成“国家区级交通强国示范区”为总目标,开展面向全区的三年交通综合治理工作,综合提升全区交通服务水平,有效疏解交通拥堵问题,创建人民满意交通。

  2020年底,南海区中心城区交通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取得了“公共交通高品质、交通基建稳推进、交通管理强有力、交通需求有调控”等成效。在此基础上,南海区制定新一轮交通综合治理行动计划,将交通综合治理范围扩展至全区,在实现“交通运行稳定畅通、出行服务绿色高效”近期目标的基础上,以期建成“国家区级交通强国示范区”。本轮交通综合治理将从“交通网络、交通服务、交通技术、交通管理”四大方面入手,实施“交通强国1·4·10·5”工程。

  “1”是1个总目标,即建成“国家区级交通强国示范区”。“4”是4大策略,即打造高融合城市交通网络、构建高质量交通出行服务、推广高智慧交通技术应用、建立高效能交通管理体系。“10”是10大行动,即道路网络扩容、公交网络优化、慢行网络完善、多网融合提升、拥堵热点改善、绿色服务提升、智慧交通提效、科技执法升级、交通管理强化、需求调控深化。“5”是5大示范样例工程,即打造校园绿色出行服务品牌、探索智慧型公交系统、建设公交示范社区、打造九江中兴新城产业社区基础路网、夏北社区基础路网优化提升。

  其中,在绿色服务提升行动中,南海区除了由中心城区向外围镇(街道)拓展公交专用道网络并打造智慧公交站台外,还将重点打造校园绿色出行服务品牌,大力推广校车服务及探索“步行巴士”模式,打造学生就学友好出行路径,解决家长接送学生难题。

  而在拥堵热点改善行动中,南海将向全区推广中心城区交通综合治理短平快项目实施经验,未来三年全区范围内完成30处交通拥堵热点治理工作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