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大单接接接!云上花市5.5万人围观!里水年花卖爆了!

2021年02月04日 21:42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杜婉容报道:里水年宵花销量走势趋旺,卖花卖到登上学习强国全国平台!云上花市吸引超5.5万次点击量,近2.8万宗成交量,位于北沙村的种植桃花的农户亦接到了万元大订单,花农喜上眉梢!

  年花销售旺,里水风采为全国所见

  2月2日,一则“花企积极‘触网’日均发货5000单”的内容,登上学习强国全国平台,更一度被首页推荐。

  

  内容聚焦里水镇万顷园艺世界园区内的花卉企业,面对取消传统花市的现状,纷纷选择“云卖花”。其中,一家企业日均电商发货达5000单,里水年宵花走势趋旺的风采被全国所见。

  点击看视频

  

  无独有偶,一则“广东里水以‘三结合’力助花农快销年花”的报道登上新华社广东频道。

  

  报道称,虽然疫情给鲜花销售带来困难,但因坚持一产和三产结合、线上和线下结合、政社农紧密结合,里水镇全方位拓宽了年花的销售渠道,实现了花农在特殊时期仍能增收的效果。

  

  不少广佛两地的市民前来位于里水流潮社区的南海花博园选购年花

  里水农户接大单,香港客商也来订购

  除了特色的蝴蝶兰、香水百合,在里水镇内还有不少种植桃花的农户,其中以北沙、金利等村(社区)为主要种植地。其中,北沙村种植历史悠久,目前村内仍有数十亩的种植面积。因其三分沙、七分泥的土质和优质的珠江水源,非常适合桃花生长,每临近春节,就会吸引大批香港客商前来批量采购。

  

  北沙村里含苞待放的桃花“往年我们村的桃花都不愁卖,每年元旦之后来自香港的客商都会把桃花提前订完!”村民强叔是村里的种植大户,目前种有2亩桃花田,年产量达4500棵。“今年市道虽然比往年冷清了一点,但仍然阻挡不了香港客商的热情。一确定了农产品的跨境运输的相关政策后,就批量发货运往香港 。”

  

  据了解,强叔所种植的品种是来自台湾的“大红”,区别于传统的鲜砍的大棵桃花,强叔的桃花是连头连根卖的盆景桃花。若照养得当,来年还能继续开花。

  

   强叔正在照养桃花

  “批发渠道的桃花已经售出了3000多棵,最近每天都有来自广佛两地的市民前来选购桃花,已经卖出超800棵,目前田里还有100多棵桃花待售。”强叔表示,新春将至,会有越来越多市民前来选购桃花,对于今年销售情况,他仍积极看好。

  花游宝典:900+花农销售信息、n个乡村网红点一网打尽

  为了给花农和年货商家拓宽销售渠道,同时满足市民购买年花、年货的需求,早前,里水上线了“梦里水乡花游宝典”。

  点击图片进入花游宝典↓

  

  通过电子地图的手绘形式,“花游宝典”将镇内主要年花销售区域分为南海花博园片区、万顷洋兰花街片区、万顷洋百合花农业合作社片区、贤鲁岛花果融合种植示范园、其他区域等五大片区,将镇内花农资讯一网打尽,市民可通过“一键导航”、“一键拨号”的功能,轻松买年花。

  

  里水特色花卉蝴蝶兰

  此外,里水还推出了购花旅游路线,将年花销售与乡村旅游结合。市民可以先到万顷园艺世界、南海花博园选购里水特色年花,前往田园公园采摘当季水果,再到长屋花房、骑行驿站打卡乡村网红蒲点,让你在买买买的同时还能感受到里水的美好风光!

  

  云上花市:一键下单买年花,美丽马上送到家

  除了年花地图,里水更推出了首届云上花市,依托梦里水乡微信20万精准定位的粉丝本地,有效为里水镇内农户提供精准供需对接,帮助拓宽销路。

  花市集合了多种年花、小盆栽等商品,至今为止,已吸引超5.5万次点击量,近2.8万宗成交量,其中单个成交订单金额最高达681.4元。

  购买金额前5用户

  

  而最受市民欢迎、销售量最大的产品为发财树、绿萝等盆栽,总计销量达1.5万件,单价最低达4.9元,可谓是“便、靓、正”。而成交金额最大的产品莫过于里水特色花卉蝴蝶兰,只要89.9就能买到5-6支随机组合蝴蝶兰盆栽。

  

  工人们对花卉装箱打包

  其中,进驻云上花市两周的花姿态兰业,目前已售出超2.7万件商品。

  “一开始我们只是上线了3件商品‘试试水’,后来发现也有不少市民选择下单,我们把越来越多商品放上云上花市,如今已有13件商品在售。”花姿态兰业销售经理许立华表示,大多数订单的收件地址为广佛两地,云上花市能有效帮助企业拓宽销售途径、让市民足不出户采购年花。

  而更有不少网友在云上花市的评论区“刷好评”,为里水蝴蝶兰打call。

  

  图片:陈家俊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