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镇白沙小学启动扩建工程 将新增1000个学位

2021年08月27日 14:42 来源:珠江时报

  8月26日,大沥镇白沙小学举行扩建工程奠基仪式,扩建后的白沙小学将新增63间场室,新增学位约1000个,为更多大沥海北片区学子提供就近入学便利。

  白沙小学扩建工程,将由政府投资近5000万元,建设一座功能齐全、配套完善、设施先进的六层大楼,大楼建筑面积8188.89平方米。扩建启用后,白沙小学最大可设置36个教学班、提供1600个学位,较目前增加学位约1000个。教学楼扩建后,将配置人工智能管理系统、精准教学系统,学校办学条件将得到根本性改善。

  “广佛同城的进程不断加快,居住在周边的居民对大沥优质学位的需求也在增长,白沙小学扩建将在16个教学班的基础上再增加20个教学班,硬件提升的同时,我们也会注重软件的同步提升。”白沙小学校长曾祥勇表示,学校扩建部分计划于2022年内完成主体建设,并于2023年秋季迎来新一批学子。

  除了白沙小学教学楼扩建外,近期,大沥镇多所新学校也陆续开工建设。继伯奇学校、育德学校和沥雄小学开工建设后,本月初,沥城小学也正式开工建设,仅这4所在建新学校就可提供近9000个优质学位。

  近五年来,大沥镇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先后投入资金43亿元用于推进教育扩容提质,新建改造场室20万平方米,提供优质学位5.2万个,全力推进校园现代化建设。其中,安排专项资金约21亿元,用于新建中小学校4所、扩建学校16所,共新增优质学位近2万个,进一步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大沥镇一直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在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大沥镇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环境不断优化,教育水平不断提高,社会效益不断提升,全镇基础教育实现了优质、均衡、特色发展。如今,教育已成为大沥一张靓丽的“名片”,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欧肖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