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黄岐瑞安花园完成管道天然气转换工作

2021年08月24日 10:32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丁当 通讯员史洁 武洋 唐卫江报道:“我们家终于用上了管道天然气,再也不用更换石油气瓶。”瑞安花园小区居民刘叔说。8月中旬,省、市、区关注的重点民生项目——大沥镇黄岐瑞安花园管道天然气转换工作圆满结束。17栋楼共1632户居民终于用上便捷、安全、清洁的管道天然气。

  大沥镇黄岐瑞安花园位于广佛交界,住户一直使用液化石油气,更期待使用更加便捷、安全、清洁的管道天然气。

  南海燃气急居民之所急,迅速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积极与政府部门多方联动,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尝试多种办法建设市政燃气管道配套工程。南海燃气创新工作思路,利用燃气管网互联互通的方式,积极协调广州燃气,于2019年8月确定接驳广州燃气气源的方案,解决了瑞安花园的气源问题。

  2020年11月,由广州燃气配建市政燃气管线将管道天然气通至小区燃气计量撬处,同时小区内部开始启动燃气管道改造,项目推进取得阶段性进展。

  南海燃气在小区内部天然气转换顺利实施阶段,南海燃气大沥分公司根据各项转换工作设立业务协调、管网接驳置换(含原有保留旧66条下降立管查漏维修)、户内工程改造、通气点火、用户业务办理、安全维稳、后勤保障等8个工作小组,全面推进、实施小区天然气转换工作。按照户内改造进度,南海燃气分7期实施。

  从今年5月23日开始,南海燃气8个工作小组通力协作,努力奋战3个多月,于8月14日完成瑞安花园小区最后一户住户的天然气转换工作。

  南海燃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认真梳理总结瑞安花园天然气转换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将继续加快推进南海区2021年老旧居民小区天然气改造工作。

工作人员进行户内工程改造。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